海拔5100米,塔爾欽邊境派出所民警生死救援

2020年06月15日16:56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阿裡6月15日電 6月14日18時40分,阿裡邊境管理支隊塔爾欽邊境派出所接到報警:來自北京的5名游客在旅途中發現1名同伴走丟,2名同伴高原反應嚴重。夜色已逐漸降臨,天寒風大,海拔5100米卓瑪拉山口腳下積雪嚴重,緊急求助。

接到報警后,該所民警在方俊杰所長的帶領下緊急趕往現場,路途狹窄、山石遍地,短短22公裡驅車1個多小時。到達現場后,一組人員將帶來的紅景天、便攜氧氣和熱水送到2名高反人員手中﹔另一組人員簡單了解情況后,沿著游客指向的位置趕緊奔赴卓瑪拉山口處尋找迷路人員,經過一個多小時努力,在分叉口找到迷路人員,並將迷路人員帶到聚合地。

“感謝你們第一時間的到來,我們是第一次來岡仁波齊,同伴突然的迷路和高原反應讓我們驚慌失措,心態幾度達到崩潰,就在看到你們警車的那一剎那,真有一種劫后重生的感覺。”將游客平安帶到派出所后激動地說道。(張拴根)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