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民警义务巡诊送健康”活动拉萨启动

何宇恒  王媛媛

2021年05月21日10:03  来源:中国西藏网
 
原标题:“高原民警义务巡诊送健康”活动拉萨启动

  5月19日下午,国家移民管理局联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承办的“高原民警义务巡诊送健康”活动启动仪式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举行。

  图为“高原民警义务巡诊送健康”活动启动仪式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为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赠送一批高原病防治中成药。 摄影:何宇恒

  图为“高原民警义务巡诊送健康”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胡俊浩

  图为“高原民警义务巡诊送健康”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义诊专家组成员、中国中医科学院主任医师高扬为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民警诊断身体。摄影:何宇恒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加强高原疾病医学知识宣传普及,提高西藏国门边境民警健康水平。活动邀请很多临床医学专家与一线干警面对面交流,更好维护广大民警身体健康。

  启动仪式结束后,专家组成员在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机关开展现场问诊,对民警普遍关心的身体健康问题一一作答。专家组还将奔赴阿里、山南两地多个高海拔边境一线单位,为基层移民管理警察开展巡诊,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线的民警提供健康安全保障,确保国门口岸和边境一线安全无虞。

  同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国家移民管理局还将共同深化中医药防治高原病课题研究,运用中医药方法对急进高原等情况下产生的睡眠质量、运动能力、神经认知、心理卫生等多个方面问题进行系统改善,尽快产出一批成果并进行推广运用。

  据了解,自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转改以来,国家移民管理局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有力解决了一系列困难问题。三年来,国家移民管理局指导出台加强戍边民警健康保障的意见等惠警措施,不断完善内部医疗保障机制,配发配备基层单位常用医疗药械,大力推进艰边地区常见病多发病课题研究,编制印发民警健康指南,全力保障每名民警身体健康。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