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2:00,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開始沖頂!

2020年05月27日10:05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日喀則5月27日電(記者谷業凱、袁泉)人民日報記者在珠峰大本營現場報道:北京時間5月27日凌晨2:00許,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山活動宣布正式開始沖頂。

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8名攻頂隊員為:次落、袁復棟、李富慶、普布頓珠、次仁多吉、次仁平措、次仁羅布、洛桑頓珠。他們從海拔8300米的突擊營地出發,預計5月27日上午登上珠峰峰頂。

中國登山隊隊長王勇峰正在與准備沖頂的隊員進行視頻聯絡。人民日報記者袁泉、谷業凱攝

4月30日下午, 2020珠峰高程測量正式啟動。5月6日珠峰測量登山隊一行35名隊員,由大本營第一次嘗試向峰頂進發。歷經磨難,今天凌晨2時許,終於開始正式沖頂了。

大本營正在與前線沖頂人員進行視頻連線。人民日報記者袁泉、谷業凱攝

測量登山隊出發,沖頂珠峰。扎西次仁 攝

高程測量登山隊出發,沖頂珠峰。扎西次仁 攝

5月25日,隊員從海拔7028米的C1營地出發,行進至海拔7500米的大風口時風力變大。大風迫使隊員們無法正常攀登,隻能趴在路線上慢慢前進。5月26日,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8名“最新”攻頂隊員次落、袁復棟、李富慶、普布頓珠、次仁多吉、次仁平措、次仁羅布、洛桑頓珠從海拔7790米的C2營地出發,順利抵達海拔8300米的突擊營地。

本次珠峰高程測量工作重點在以下五方面實現技術創新和突破:一是依托北斗衛星導航系統,開展測量工作﹔二是國產測繪儀器裝備全面擔綱本次測量任務﹔三是應用航空重力技術,提升測量精度﹔四是利用實景三維技術,直觀展示珠峰自然資源狀況﹔五是登頂觀測,獲取可靠測量數據。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