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則市“多元和包容”的博物館之旅

2020年05月20日11:06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日喀則市“多元和包容”的博物館之旅

近日,日喀則市文化局聯合桑珠孜區第二中學開展以“致力於平等的博物館:多元和包容”為主題的“國際博物館日”主題宣傳活動,利用博物館現有藏品,以多樣形式充分展示日喀則市的歷史文化,使廣大市民及中小學生更好地感知歷史、熱愛文物,增強青少年學生的文物保護意識,使博物館成為展示傳播中華文明、凝聚國家認同、增強文化自信、促進多元文明交流互鑒的重要平台。

在活動現場,主辦方通過展示文物實物、設置宣傳展板、發放宣傳冊、捐贈日喀則特色圖書等形式,進一步讓廣大青少年學生了解“國際博物館日”,加深了青少年對博物館事業的理解,增進了青少年學生的文化認同感和歸屬感。

此次活動,日喀則博物館共展出40件館藏文物,發放宣傳冊100張、倡議書200張、捐贈《美麗日喀則》書系10套,共有500名師生參與了此次活動。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