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民族團結的踐行者

2020年05月18日10:36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做民族團結的踐行者

從一名合作社黨支部書記到一家公司董事長,一直以來,扎多扎實工作、勤勉務實、清正廉潔、克己奉公,積極帶領群眾和員工投身建設家鄉、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的實踐中,成為人人夸贊的群眾“貼心人”、致富“領頭雁”和民族團結進步的模范,獲得了索縣 “最美農牧民黨員”“平安家庭”以及“那曲市優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等榮譽稱號。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扎多心中時刻銘記著如今的幸福生活是黨和國家給予的。他始終不忘教育自己的員工,隻有堅持維護祖國統一、加強民族團結,堅定不移跟黨走,才能使生活越過越幸福。

在成立索縣諾爾邦工貿有限責任公司之前,扎多也是個熱心腸和有事業心的人。

扎多從2012年開始擔任索縣亞拉鎮一居委會黨支部副書記兼主任,期間他為組織培養了6名黨員。在脫貧攻堅工作中,扎多更是親力親為,大力宣講扶貧政策,經常教育農牧民群眾靠自己雙手實現脫貧致富,讓群眾擺脫“等靠要”思想。

在索縣縣委、縣政府和亞拉鎮黨委、政府的正確領導和幫助下,扎多始終高舉民族團結旗幟,把維護民族團結、帶領群眾致富和幫扶困難群眾作為工作的重中之重。依靠農牧民群眾的支持,他將一家砂石場經濟合作社發展成現在擁有6家分公司的諾爾邦工貿有限責任公司,經營規模不斷壯大,入股群眾不斷增加,群眾的腰包也越來越鼓。

“既能幫助群眾增收,又能加強民族團結,想到這點兒我就會有更大沖勁。”扎多擲地有聲地說道。

公司創立以來,從建檔立卡貧困戶中選擇12名在家待業的群眾,把他們安排到廚師、服務員等各個崗位上。目前,公司的注冊資金已達2000萬元,固定資產4000多萬元,員工48名,建檔立卡貧困戶全覆蓋。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