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地羅生門》新書發布會在拉薩舉辦

2020年05月18日10:33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藏地羅生門》新書發布會在拉薩舉辦

  講好西藏故事,弘揚民族文化。5月17日,由作家羽芊、妙蓮共同創作的以藏文化為背景的西藏玄幻小說《藏地羅生門》新書發布會在拉薩舉辦。

  記者了解到,《藏地羅生門》已於今年5月正式上市發售。截至5月16日,《藏地羅生門》在全國最大的電商書城“當當網”青春文學新書榜排名中居第8名,超過熱銷書籍《慶余年》,目前銷售數據還在逐步攀升。

  據悉,《藏地羅生門》共計15章,全書以作者在藏幾十年的切身經歷和感悟,首次嘗試將西藏民族文化中的神秘元素與現實主義文學相結合的全新小說創作形式。該書以獨特的視角,以一幅至淨唐卡為主線,向讀者娓娓講述了各民族之間溫暖的故事、描繪了西藏唯美壯麗的風光、展現了一個嶄新的魔幻世界。

  據了解,發布會由區文聯主辦。區文聯副主席馮志瑞在發布會上表示,《藏地羅生門》是一部非典型玄幻小說,採取西藏民族文化中的神秘元素與現實主義文化相結合的全新小說創作形式,故事雜糅了穿越、武俠、科幻等元素,打破了常規套路,試圖用現代人的思維觀念去重新解讀藏文化。

  發布會現場,作家羽芊表示,《藏地羅生門》從構思到出版發行歷時三年多,作者曾深入西藏腹地挖掘極具吸引力的創作元素,訪問專家學者數十名,查閱典集數十冊,幾易其稿從而傾盡全力實現這本書的出版。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