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洒力海與央多 用愛澆灌民族團結之花

2020年05月12日15:51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馬洒力海與央多 用愛澆灌民族團結之花

  恩惠苑社區是拉薩市城關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社區內共有8戶民族團結家庭,鄰裡關系和睦,在普通的日子裡沐浴著平凡的甜蜜。5月11日,記者來到恩惠苑社區採訪馬洒力海與妻子央多的故事。

  乘坐3路公交車,終點站就是恩惠苑社區。便民服務大廳、超市、醫療服務中心……該社區公共設施齊全,人聲喧嘩,很是熱鬧。在社區工作人員的帶領下,記者在社區大門口的商店裡見到了馬洒力海與妻子央多。

  馬洒力海正埋頭修補水壺,央多坐在一旁,不時招呼著前來買東西的居民。得知記者的來意,馬洒力海笑著說:“是要採訪呀,我們就是很平凡的一對夫妻。”

  馬洒力海今年46歲,1991年他從甘肅老家來西藏打工,這一待就近30年。來西藏的第一站,他到了素有西藏小江南之稱的林芝市八一區(現“林芝市巴宜區”)打工,在這個風景美如畫的地方邂逅了他的妻子央多,並攜手相伴至今。

  結婚后馬洒力海與央多回甘肅老家待了四五年,隨后兩人又到處打工,去過很多城市。然而,兜兜轉轉,最終兩人還是回到了拉薩。“我很適應拉薩的生活,居住在別的地方不習慣。”

  2016年,馬洒力海和央多搬遷至恩惠苑社區,在社區大門口開了一家商店,生意還不錯。兩人婚后育有一子,家庭幸福,鄰裡和睦,日子過得很美滿。

  馬洒力海是回族,妻子央多是藏族,兩人在飲食與生活習慣方面多少會有點不同。但兩人平常尊重各自的風俗習慣,沒有產生過什麼沖突。

  “央多身體不好,動過兩次手術,平時都是我照顧家裡,她就幫忙看看店,招呼客人。”馬洒力海邊說邊修補水壺。

  兩人沒有很多浪漫的愛情故事,但踏實能干的馬洒力海與體貼賢惠的央多幾十年如一日的生活,就是幸福家庭的美好寫照。

  恩惠苑社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社區共有8戶民族團結家庭,平日裡鄰裡關系和睦,在普通的日子裡沐浴著平凡的甜蜜,用雙手和愛心共同描繪出了一幅幅“和諧家庭”的美好畫卷……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