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量登山隊出發,2020珠峰沖頂測量開啟

2020年05月06日17:44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日喀則5月6日電(記者谷業凱、袁泉)5月6日13時30分許,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伍出發儀式在珠峰大本營舉行,30多名測量登山隊員從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營出發,向更高海拔進發,開啟沖頂測量。隊員們將力爭抓住天氣窗口,擇日登頂測量。如果成功,將首次實現測繪隊員與登山隊員一同登頂的目標。

目前,珠峰大本營附近天氣晴好、風力稍大,能見度良好,比較適宜隊員行進。記者剛剛從測量登山隊獲悉,如果天氣狀況良好,按照計劃,今晚測量登山隊員將抵達5800米營地。

隊伍向珠峰頂峰出發。人民日報記者谷業凱、袁 泉攝

國測一大隊隊長李國鵬告訴記者,從3月5號開始,外圍測量隊員已經開展了大量的測量工作,包括高層網的布設、衛星重力網的布設等。大本營也已架設了5G網絡,便於數據和通訊網絡的傳輸。此外,大本營還建立了兩個衛星站。李國鵬說:“從今天開始,我們外圍測量和交匯點測量全部到位。目前,測量登山隊隊員身體狀況良好、精神飽滿,等待登頂的那一天,與峰頂的覘標進行聯測。”

人民日報記者谷業凱、袁 泉攝

人民日報記者谷業凱、袁 泉攝

人民日報記者谷業凱、袁 泉攝

珠峰遠眺。人民日報記者谷業凱、袁 泉攝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