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石油實現成品油質量“四連跳”

2020年04月30日18:33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拉薩4月30日電(次仁羅布)4月28日,中國石化在拉薩舉行西藏石油分公司成立十周年“故事會”活動。記者從活動中了解到西藏石油分公司已如期完成國Ⅳ、國Ⅴ、國Ⅵ成品油質量升級,成功實現“四連跳”。

10年前中國石化成立了西藏分公司,成為中國石化唯一的駐藏企業。自2011年起先后選派7批28名優秀同志赴昌都市洛隆縣孜托鎮格亞村、那曲市班戈縣尼瑪鄉達果村開展駐村工作。在此期間,幫助當地實施脫貧惠民項目32項,有效解決了當地群眾的生產生活困難。2016年以來,積極配合西藏自治區人民醫院,累計援助救治37名患者,其中白內障患者28名,唇腭裂患者9名。

據了解,中國石化是世界第一大煉油公司大化工公司,加油站總數位居世界第二。西藏石油分公司現已擁有加油站21座,累計解決社會就業近1000人。其次,中國石化通過把企業優勢和西藏地區的特色資源優勢結合起來,幫助困難群眾增收致富,推動西藏天然飲用水產業的發展,使得西藏“卓瑪泉”走出西藏,實現銷售量95.96萬噸,實現當地就業人數累計超過500人。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