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中国G219西藏段西安推介会举行

张琳
2021年07月19日10:11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上参观西藏馆的(811657)-20210719085629.jpg

  推介会现场。图片来自中国西藏旅游公众号

  7月16日,在2021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期间,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合作局、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主办的中国G219西藏段西安推介会成功举行,这条被誉为“世界级景观大道”的公路以“云游”形式亮相西安。

  G219西藏段途经喀喇昆仑山、喜马拉雅山、冈底斯山、念青唐古拉山,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也是世界上最艰险的公路之一。该路段有海拔8000米以上的山峰5座、大型冰川区20处、大型湖泊19个,自然景观秀丽与宏伟同在,其不仅仅是自然景观的浓缩,也是生态旅游、文化旅游、探险旅游的最佳选择。

  推介会现场,自治区旅发厅副厅长姬越介绍,G219西藏段独特的地质地貌景观,丰富的历史文化,多彩的民俗风情,展示了西藏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致,将是“十四五”期间西藏着重打造的旅游线路产品。同时,主办方还带来了一系列西藏传统歌舞节目,轻快古典的歌舞《卓玛》以及旋律动人的舞蹈《吉祥》在为西安群众送来祝福的同时,再次展现了地球第三极的无限魅力。

  据了解,在本次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上,西藏馆以其独具民族特色的外观、独具匠心的宣传片和馆内琳琅满目的西藏特色文旅产品吸引了众多西安群众的目光,许多人表示对神奇美丽的西藏充满了向往。此次中国G219西藏段西安推介会充分体现了我区旅游部门加快促进G219西藏段沿线旅游产品开发和市场推广、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服务乡村振兴和强边政策的坚定决心。

(责编:郝洁、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