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援藏指揮部:為雪域高原疫情防控貢獻江蘇力量

2020年03月16日18:27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拉薩3月16日電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江蘇援藏前方指揮部黨委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決落實蘇藏兩地黨委政府防控要求,主動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為拉薩疫情防控貢獻力量,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注入力量。

指揮部按照“拉薩有所需、我們有所應”的原則,截至3月10日,江蘇援藏力量共為拉薩市及墨竹工卡縣、林周縣、達孜區、曲水縣、經開區、文創園、空港新區、經信局籌集口罩68萬隻, 84消毒液10噸、消毒片(粉)10噸、醫用手套5.346萬雙、防護服1297套等醫療防護物資。此外,指揮部全體援藏干部人才自覺參加所在單位組織的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活動,捐款總額95450元。

同時,拉薩人民為表達對江蘇的情誼,墨竹工卡縣、林周縣、達孜區、曲水縣也分別向南京、蘇州、鎮江、泰州四市援鄂醫療隊捐贈了相關物資。

在全國抗擊疫情時刻,這股援藏力量是新時代“蘇拉一家親”“患難見真情”的生動展現,是江蘇援藏干部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主動作為、負責擔當、服務拉薩、奉獻拉薩精神風貌的生動展現。

此外,指揮部表示將以更強責任感緊迫感做好今年援藏工作,迅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進一步優化思路、細化措施、強化落實,統籌做好產業援藏、民生援藏、智力援藏、交往交流等各項工作,向前后方黨委政府、向拉薩人民群眾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