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派干部的社區工作日志

2020年03月16日13:27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林芝3月16日電(楊金華)“社區是疫情聯防聯控第一線,也是外防輸入、內防擴散最有效的防線,把社區這道線守嚴守牢,就能有效切斷疫情擴散蔓延的渠道。”林芝市選派到社區報到服務的86名機關黨員干部正是將這句話抗在肩上,落實在行動上,連日來化身全能戰士,在防疫一線踐守初心。

普布次仁和他的同事們入戶排查返藏人員

“把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這是市醫保局選派到工布民俗街開展志願服務的普布次仁經常挂在嘴邊的一句話。工布民俗街整個區域商戶分散,人員復雜,防控難度大,看似平常的外出戴口罩問題,就讓普布次仁忙活了好幾天,從逢人便講到入戶宣講,從白天走街串巷到晚上開車巡邏,普布次仁他們小組建立起了隔離戶微信群,隨時掌握隔離戶需求,及時為隔離戶服務,不僅讓公布民俗街零散從業人員提高了自我防護意識,也迅速掌握了居住在此的人員動態。在社區醫療防控物資缺乏情況下,他們組體溫計嚴重不足,普布次仁積極協調市級醫療防控部門,為公布民俗街提供了30支體溫計,解決了體溫監測工作大難題。

白瑪容姆入戶宣傳防控知識,為隔離人員志願服務

“對待隔離人員一定要有耐心和愛心,他們多數是返藏復工人員,隔離期間不能出去打工掙錢,他們也很焦慮,一定要做好心理疏導工作。”市殘聯選派到快修市場小區報到的白瑪容姆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一張桌子、一個凳子、一支筆頂著寒風守在小區防疫卡點,對進出小區的人員,登記信息、測量體溫、核對出入憑証、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已成為她們日常工作。武警小區人數眾多,人流量大,目前有隔離人員455人,其中大部分是外來租住戶,為讓有限的工作人員發揮最大作用,白瑪容姆對全組人員進行詳細分工,嚴格落實“包片、包戶、包人”的“三包”措施,明確職責分工,將任務精確到人,一家一家的走訪,一個一個的問候,落實隔離人員每日不定時體溫檢測、政策宣傳和服務工作,常常回到家中已是深夜。

孔路路為隔離老阿媽測量體溫

“我腿腳不方便,現在隔離時間到了,我想去白瑪崗街道辦手續,你們能幫下我嗎?”接到隔離人員次仁旺姆電話后,社區志願者孔路路和他的同事迅速趕到老阿媽家裡,幫她辦理相關解除隔離手續。連日來,孔路路嚴格落實疫情防控三包措施,主動為隔離人員代購生活物資、取送快遞、外出辦事、測量體溫、處理生活垃圾。隔離疫情不隔離愛,在藏歷新年期間,孔路路為7戶隔離人員送牛奶,送祝福,用志願精神詮釋當代青年的初心和使命。

(責編:聶蓉蓉、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