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清潔環境增顏值 美化家園迎春來

2020年03月15日10:52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西藏:清潔環境增顏值 美化家園迎春來

zhaory03119_s.jpg

  圖為武警官兵在拉薩宇拓路開展城市衛生大掃除。 記者 洛桑 次旺 潘多 丹增群培 攝

  陽春三月,乍暖還寒。3月14日,一場以“環境衛生整潔行動”為主題的春季愛國衛生運動,在西藏大地迅速鋪開。廣大黨員干部、駐藏部隊指戰員、武警官兵和政法干警及各族群眾戴著口罩,走上街頭,認真打掃負責區域衛生,為居民群眾營造了整潔、健康的良好生活環境氛圍。一個個認真細致的動作、一道道彎腰弓背的身影、一抹抹親切靚麗的迷彩綠,如同春風,溫暖著大家的心田。

  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3月2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關工作時強調,要堅持開展愛國衛生運動。3月10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指出,要發動群眾開展環境衛生專項整治,教育引導群眾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和生活方式。

  “我們按照黨中央有關精神和區黨委、政府安排部署,結合疫情防控形勢,針對復工復產后的生產、生活環境,開展了此次春季愛國衛生運動,旨在充分發揮愛國衛生運動的統籌協調和組織群眾優勢,進一步普及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的生活方式,有效降低傳染病通過環境傳播的風險,提高人民群眾健康水平,為加快推進健康西藏建設,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營造干淨、整潔、衛生的人居環境。”自治區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辦公室的樊新榮說。

  黨旗熠熠生輝,宣示使命擔當。在拉薩市宇拓路、嘎瑪貢桑路、小昭寺路、雪新村路、江蘇路等地,自治區黨員領導干部、西藏軍區和武警西藏總隊官兵,手持清掃工具,與社區工作人員一道,投入到如火如荼的春季愛國衛生運動中來。

  區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辦公室主任胡凱表示,希望通過此次運動,引導廣大群眾提高社會責任意識、預防意識和能力,構建起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助力全區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拉薩市公安局城關一幼便民警務站民警呂燚邊擦拭欄杆邊與路過居民交談,呼吁大家增強愛護環境的意識,做好自我防護,為疫情防控和維護穩定貢獻力量。

  看到黨員干部們齊動手、不怕臟、不怕累,戰斗一線,林芝市環衛工人拉宗顯得格外高興。她告訴記者:“搞好環境衛生是一件大事,隻有環境衛生好了,才能減少各種疾病!在以后的日子裡我們會更加努力,為林芝的美好發展,也為早日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出一份力。”

  新一天,新氣象。昌都市區內,身著紅色文明志願服的干部職工,正認真進行全天環境衛生整治活動。“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但防控形勢依然復雜,不能放鬆警惕。”昌都市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尚國寬說,“我們會繼續堅持科學合理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做實做細做好環境衛生整治、科普宣傳等重點工作,為昌都市‘七城同創’工作奠定堅實的基礎。”

  藏北高原凜冽的寒風,抵擋不住那曲市廣大干部職工似火熱情。大家積極參與、分工明確、配合默契,認真清掃道路兩旁和“臟、亂、差”衛生死角區域,清理各類垃圾3余噸,有效改善了城鄉環境,強化了自身“愛護家園環境、健康你我他”意識。

  按照區黨委對穩妥有序推進復工復產的要求,阿裡地區迅速行動,制定《阿裡地區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實施方案》,動員廣大干部群眾對重點場所進行積存垃圾清除、污水整治、積雪清理等工作,為徹底根治衛生秩序頑疾,營造安全健康的公共環境創造了良好條件。

  日喀則市各縣區採取黨員帶頭、縣鄉聯動、分區包片的形式,徹底清理整治了環境衛生死角。日喀則市仁布縣德吉林鎮強欽村群眾尼增說:“通過開展愛國衛生運動,進一步增強了我們的環境保護意識,對人人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起到了推動作用。愛護環境、講究衛生,要從我做起!”

  山南市乃東區乃東社區宣傳員央宗表示,通過大掃除,調動了廣大干部群眾愛護家園、保護環境的積極性主動性。“下一步,我們會繼續宣傳好‘講文明愛生活’的重要性,營造全民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圍。”

  (記者 楊子彥 曉勇 王珊 史金茹 段敏 謝偉 張斌 王雨菲 桑鄧旺姆 洛桑旦增 通訊員 劉曉娟 王嬌嬌)

(責編:聶蓉蓉、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