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2周年宣讲工作启动

王雅慧

2021年03月23日11:2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2周年宣讲工作启动

  记者从区党委宣传部获悉,根据《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印发〈关于每年组织开展“3·28”宣传纪念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宣传活动总体安排,由区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2周年宣讲工作于22日启动。

  据悉,自治区宣讲团将分成7个组,于3月22日至31日分赴全区七市地和部分县区开展宣讲。各市地也将及时组建宣讲团,邀请领导干部、专家学者、驻村驻寺干部、企业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到机关、企业、学校、寺庙、农牧区开展巡回宣讲,组织11572名自治区基层宣讲员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走进田间地头、村居农舍、草原牧场,采取面对面宣讲形式,用群众身边人、身边事“现身说法”,实现宣讲全覆盖。

  “此次宣讲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相结合,与做好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相贯通,用好各级各类宣讲力量,发挥亲历西藏革命和建设特别是经历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的老领导老战士老党员的作用,调动各级领导干部和企业职工、学校师生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区党委讲师团团长范磊表示。

  在宣讲内容方面,范磊介绍,宣讲团将全面宣讲西藏和平解放特别是民主改革的重大意义,充分宣讲民主改革62年来西藏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人民幸福的大好形势,突出宣讲党的十八大特别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人民的特殊关怀,讲好伟大成就,讲好脱贫攻坚故事,讲好新旧西藏对比,讲好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讲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关于进一步做好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教育引导各族群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铭记党的恩情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特殊关怀,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主动转变思想观念,巩固脱贫成果,投身乡村振兴,保护生态环境,积极参与边境建设,凝聚起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磅礴伟力。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