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英杰主持全區維穩視頻調度會,強調“九個要”

2020年03月14日12:06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拉薩3月14日電 3月13日上午,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西藏自治區黨委國家安全委員會主任、西藏自治區維護社會穩定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吳英杰主持召開全區維穩視頻調度會,了解各級各部門落實黨中央部署和區黨委要求,推進疫情防控和維穩工作情況,分析當前維穩形勢,就當前維穩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

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洛桑江村、齊扎拉、庄嚴和區黨委常委羅布頓珠、旦科、姜杰、邊巴扎西、白瑪旺堆、劉江、王衛東、陳永奇出席會議。

 

會議現場。西藏日報記者 姚海全 攝

在聽取了西藏自治區赴地市、重點寺廟督導組和各地市工作匯報后,吳英杰充分肯定了前一段時間全區維穩工作成績,代表西藏自治區黨委向奮戰在維穩一線的同志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誠摯的慰問。

吳英杰系統全面分析了當前面臨的形勢任務和風險挑戰,指出,維護西藏社會穩定是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交給我們的重大政治任務,是全區各級黨政組織、各族干部群眾義不容辭的神聖使命。

一要堅決克服麻痺思想,樹牢底線思維、發揚斗爭精神、防范風險挑戰,堅持穩定壓倒一切,時刻繃緊維護穩定這根弦,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

二要扎實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和極高海拔生態搬遷點群眾工作,關心關注自發搬遷群眾的合理訴求,幫助解決實際困難,確保搬遷群眾穩得住、有就業、逐步能致富。

三要堅持重點問題要防、難點問題要盯、熱點問題要疏、一般問題要復的信訪工作方法,排查化解矛盾糾紛,切實把矛盾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防止矛盾激化升級。

四要堅持困難麻煩由政府解決、把方便實惠送給群眾,著力解決好民生問題,認真解決好學生網上學習等實際困難,把好事辦實,實事辦好,切實增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要依法加強宗教事務管理,旗幟鮮明消除十四世達賴利用宗教所產生的負面影響,確保宗教領域和諧穩定。

六要狠抓安全生產工作,特別是要做好防抗災工作,加強物資儲備和發放,確保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把總書記和黨中央關懷送到群眾的心坎上,進一步增強黨的凝聚力、向心力。

七要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教育引導群眾移風易俗,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八要力戒形式主義,強化督導檢查,層層落實責任、傳導壓力,嚴肅維穩紀律,認真查找薄弱環節,查漏補缺、補齊短板,切實把區黨委既定維穩措施落到實處。

九要加強黨的領導,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擔負起責任,充分信任群眾、依靠群眾、發動群眾,形成齊心協力維護社會穩定的強大合力。要結合“3·28”百萬農奴解放紀念日慶祝活動,加大宣傳教育,進一步增強群眾“我要穩定”意識。廣大黨員干部要發揚“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堅守崗位、履職盡責、再接再厲,注意方式方法,用辛苦指數換取群眾的幸福指數,為新時代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西藏自治區有關省軍級領導同志出席會議。西藏自治區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區國安指揮部值班人員及各組負責同志,各地市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綜合西藏日報、西藏廣播電視台相關報道)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