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新卡鄉夯實農業基礎 推進春耕備耕

2020年03月13日16:17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昌都3月13日電 當前正值春耕備耕關鍵時節,為確保全年農業生產開好頭,昌都市察雅縣新卡鄉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全力以赴,積極抓好春耕備耕各項工作。

3月11日,察雅縣新卡鄉黨委副書記、鄉長趙波率新卡鄉農技人員,深入新卡鄉達也村、乃帕村田間地頭,通過實地查看、現場詢問等方式,督導檢查春耕備耕工作開展情況,並結合實際情況對群眾進行幫助和指導。隨后,駐村工作隊、村“兩委”成員將青稞種子及時、如數發放至農牧民群眾手中,打好后勤保障戰,確保農牧民發展生產無后顧之憂。

值此疫情防控關鍵時期,駐村工作隊要求每個隊員要清醒認識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統籌農牧民春耕備耕工作,教育引導群眾做好自身疫情防護,同時要根據各家各戶田塊分散的實際,錯開時間和地點生產,不在同一時間同一地塊集中田間勞作,避免聚集。(供稿單位:察雅縣“四講四愛”活動辦)

(責編:聶蓉蓉、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