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圖書館開啟“宅家雲閱讀”模式

2020年03月12日11:03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林芝3月12日電(張淑萍)“林芝市圖書館推出線上閱讀服務了,裡面的閱讀資料非常齊全,操作不僅簡便還可免費閱讀,真心為這一服務點贊,居家隔離的我開啟“雲閱讀”生活模式啦。”這是林芝市返崗人員晒在微信朋友圈的一段話。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林芝市圖書館充分利用館藏資源,將服務從線下轉為線上,推出一系列數字閱讀服務,讓讀者開啟“宅家雲閱讀”模式。

據了解,為豐富廣大讀者閱讀需求,林芝市圖書館聯合北京書同文公司向讀者開放全庫使用功能。主要包括四部叢刊、十通、歷代石刻、中醫中藥、大明實錄、光緒新法令、清代外交史料等百余種數字資源供讀者閱讀。讀者可通過網站:http://guji.unihan.com.cn 進入登錄界面,輸入用戶名、密碼即可在線閱讀。同時讀者朋友可利用全文檢索工具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最多的有用信息。

據林芝市圖書館館長王煒介紹,除了登錄網站可進行閱讀外,我們還專門在微信小程序、微信公眾平台等移動端為廣大讀者提供數字閱讀和服務,豐富疫情防控期間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做到文化服務不打烊,以實際行動彰顯圖書館人的責任擔當。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