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紀念日,林芝市的團員青年在行動

2020年03月05日17:05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林芝3月5日電(蔡堯、張淑萍) 今年3月5日是第57個學習雷鋒紀念日。今天,西藏林芝團市委組織市直機關團組織、各部門團工委、青年文明號單位和西部計劃志願者開展了以“學雷鋒我當先 抗疫情我作為”為主題的活動。

清理衛生死角。張淑萍 攝

社區是城市的一部分,從一個社區的面貌可以反射出城市的文明。林芝市在廣東花園小區,由團市委和10家青年文明號單位組成的清潔社區衛生服務組正在忙碌著。大家兩人一組,有人手持掃帚,有人手拿簸箕,還有人拿著鐵鉗,掃、撿、抬,忙得不亦樂乎。經過1個小時的清掃,小區面貌煥然一新,環境有了明顯改觀。

中國鐵塔林芝分公司黃瑩瑩告訴記者,“現在正值疫情期間,維護好社區衛生顯得尤為重要。參加此次學習雷鋒活動,既可以維護社區面貌,又可以培養我們志願者的辛勤勞作和樂於助人的品質。”

接替社區防疫人員在小區值守。張淑萍 攝

為避免在開展活動過程中出現人員集中化和聚集化的情況,活動採取項目設計多元化、組織實施統一化、人員力量分散化、服務區域重點化的方式在武警退休區和林芝花園開展社區疫情值守便民服務。

“您好,請出示通行証。”“您好,請主動配合我們測量體溫。”在武警退休區,由市直機關團工委、金融團工委、郵政快遞團工委、美團外賣團工委等6人組成的社區疫情值守組換下了白瑪崗疫情防控工作人員。

“疫情期間、盡量少出門、來,為了小區人員的安全,測量一下體溫。”團市委希望工程辦副主任白瑪達娃按照小區規定,對所有小區業主和外來人員進行體溫檢測登記和噴洒消毒酒精工作。他對記者說:“現在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關鍵時期,一線疫情防控工作人員特別辛苦,今天是學習雷鋒紀念日,過來替換他們,讓他們休息一下。”

接替社區防疫人員在小區值守。張淑萍 攝

當前,隨著返崗返工人員的不斷增加,林芝面臨的輸入性風險壓力較大。在市客運站,由3人組成的客運站服務組正在幫助開展人員分流、信息採集、體溫監測等服務活動。協助客運站場衛生消毒和維持秩序,全面做好重點防控。與此同時,大批的青年志願者走上街頭,發放《最新冠狀病毒防護小知識》等防疫知識宣傳單。

活動期間,林芝團市委還前往人民醫院家屬小區、林芝市車輛管理所、巴宜區城區街道辦、客運站,看望慰問疫情一線醫務人員家屬、國家級青年文明號、青年社區服務、國資系統團工委,並送去了慰問品。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