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身边典型”巡回宣讲团走进巴宜区

2021年06月07日16:15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林芝6月7日电 6月5日至7日,林芝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永远跟党走——林芝市“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身边典型”巡回宣讲团走进巴宜区老干部局、白玛岗街道白玛岗社区、尼池社区、尼池拉康、色果拉村祥和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宣讲。波密县作协主席、古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张庆冲(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朗县仲达镇伟列村老党员嘎多(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作宣讲。

在老干部局和社区,张庆冲以“感知‘老西藏’们的峥嵘岁月,对话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主题,以发掘红色遗迹、弘扬红楼精神为开端,讲述了十八军领命进藏、平息叛乱、解放农奴、维护统一、巩固国防的感人故事。在尼池拉康和色果拉村祥和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嘎多用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精彩生动的案例,围绕党史学习、新旧西藏对比、“四讲四爱”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和目的。宣讲员精彩的宣讲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使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倍受鼓舞。

退休干部、白玛岗社区双联户户长刀姆说:“听了今天的宣讲,让我对‘老西藏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我也会教育儿女认真工作,不忘初心,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林芝市巴宜区宣传部供稿)

(责编:郝洁、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