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生活物資供應充足,市場價格平穩

2020年02月10日20:04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拉薩2月10日電(記者 徐馭堯)2月10日下午,西藏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場新聞發布會在拉薩市舉行。西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區政府新聞辦主任德吉卓嘎主持了會議,拉薩市等地市的相關負責人介紹了相關情況。

會議現場。徐馭堯攝

據拉薩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亞鬆介紹,截至2月10日,拉薩市確診的1例新冠肺炎病人在自治區第三人民醫院隔離治療、病情平穩,與確診病人密切接觸者全部解除隔離,未出現新增確診和疑似病例,取得階段性防控成效。在抗擊疫情的過程中,廣大黨員干部主動投身戰“疫”最前沿,特別是1425名醫生護士、185名黨員干部、300余名公安干警沖鋒在前、堅守一線,真正當好了群眾的貼心人和主心骨。依托大數據和網格化管理平台,拉薩全面查清了1月7日至春節前夕有重點疫區經歷的來拉人員並進行定點居家觀察,目前存量風險均已化解。

針對生產生活物資保障問題,吳亞鬆介紹,目前,拉薩組織群眾迅速恢復速生型蔬菜生產,建立生活物資運輸車輛綠色通行機制,發動農副產品批發存儲企業加大採購力度,組織市淨土集團63個蔬菜直銷店和94輛蔬菜直銷車推進蔬菜進社區下鄉村,目前各類生活物資供應基本充足,市場價格平穩。

拉薩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次仁卓嘎介紹,針對目前要求甜茶館關閉的情況,檢查過程中發現仍有極少數人員對政策要求置若罔聞、私自對外營業,監管部門及時移交公安機關依法查處。對於菜市場和超市等人員集聚風險大的場所,農貿市場和大型超市必須要進行日常消毒、清潔、通風,要求從業人員落實佩戴口罩、上崗前測量體溫等措施,督促超市、農貿市場為消費者提供體溫檢測服務,一旦發現體溫異常人員,及時勸導其離開。加大對食品安全和價格監管檢查力度,有效確保了食品安全、價格平穩、市場穩定。

拉薩市衛健委黨組副書記、主任扎西德吉介紹,拉薩市調配47名醫務人員在機場、火車站、公安一級檢查站開展體溫檢測、篩查工作,調配140名醫務人員對賓館集中隔離人員開展體溫檢測,及時將不明原因發熱人員送往指定醫院發熱門診進行醫學留觀。此外,拉薩市設立定點醫院8家發熱門診,為不明原因發熱人員提供基本的醫學觀察服務。

通過文字材料和電話連線的方式,會上還介紹了西藏自治區其余六個地市疫情防控的相關情況。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