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宣講,為群眾送上不一樣的“年貨”

2020年01月16日16:51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山南1月16日電 近日,新年伊始,山南市瓊結縣委書記安興國深入瓊結鎮仲堆社區針對外出務工返鄉人員和寒假返家學生開展黨的十九屆四屆全會暨“四講四愛”回頭講宣講活動。縣委辦、縣委宣傳部、瓊結鎮相關負責同志一同宣講。

宣講中,安興國結合自身對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四講四愛的認知,通過典型事例和互動,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系統全面、分章分節點地向現場近200名農牧民群眾、外出務工人員和青少年學生進行普及宣講,為他們送上新年裡第一份不一樣的“年貨”。

安興國結合群眾身邊的發展變化,向廣大農牧民群眾宣講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重大意義、重大任務並作了深入淺出地解讀,使廣大農牧民群眾對全會精神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和認識。他說,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是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四中全會精神十分豐富,不僅系統謀劃了中國的大事,也從細小入微處聚焦民生,提出了很多與老百姓生產生活息息相關的部署要求。比如,提出拓寬人民群眾反映意見和建議的渠道,實施就業優先政策,推動城鄉義務教育一體化發展,完善覆蓋全民的社會保障體系,等等。隨著這些政策的落地實施,相信大家一定會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感受到新的發展變化。

安興國緊緊圍繞“四講四愛”群眾教育實踐活動四個節點內容,以瓊結縣近年來涌現出來的典型人物事跡和典型案例,詳細講解了為什麼要講黨恩愛核心,教育引導廣大農牧民群眾牢記“恩從何來、恩向誰報”,在日常生活中維護團結、熱愛祖國,在建設家鄉中努力做出貢獻,倡導文明新風,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生活。

據了解,瓊結縣已組織召開縣、鄉、村三級“四講四愛”第四節點總結會議,安排部署“回頭講”相關工作,下發了“回頭講”宣傳、宣講方案,要求各鄉鎮,村(社區)、寺管會,各中小學1至3月至少每個點集中開展6場次“回頭講”,特別是利用“三大節日”期間,農牧民返鄉高峰,大力宣傳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將其與“四講四愛” 宣講提綱串起來講,貫通起來講,聯系起來講,突出重點講,把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提出的13個“堅持和完善”,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普法知識等納入其中,切實為外出務工返鄉農牧民補足了功課。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