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因疫情影响在口岸滞留的货物已全部完成通关

2022年10月01日10:23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10月1日电 (琼达卓嘎 徐驭尧 郝洁 次仁罗布)9月30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各方不懈努力,滞留在樟木、吉隆口岸120车尼泊尔德赛节货物已分别于9月19日、9月25日全部完成通关。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果凯介绍说,自治区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将原定于9月底完成滞留物资通关的时间提前至9月25日。我们结合实际制定了樟木、吉隆口岸具体滞留货物出口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分别于9月10日和15日起组织通关。同时,我们坚持每日对口岸疫情防控及通关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期间,国家商务部、国家口岸办分别组织召开中尼贸易畅通工作组会议和中尼边境口岸滞留货物出口专题协调会,就滞留货物通关工作,作出具体指导。

果凯说,在科学、精准防控前提下,吉隆、樟木两个口岸采取“倒装”“甩挂”模式,以“点对点”“零接触”方式,安排“三班倒”24小时不停歇通关,经过各方不懈努力,滞留口岸的120车尼泊尔德赛节货物,分别于9月19日、9月25日全部完成通关,其中:吉隆口岸96车、樟木口岸24车。

果凯表示,为确保后续拟出口货物通关顺畅,我们及时向尼泊尔驻拉萨总领馆和外贸企业、物流公司、报关企业等了解后续拟出口货物情况,采取为出口货物运输车辆发放电子通行证的措施,保障拟出口货物安全有序运抵口岸区域,樟木、吉隆口岸按照“即到即出”“即报即过”原则,及时安排后续货物出口,有效保障尼方物资需求。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口货物3345.9吨,因疫情影响在口岸滞留的货物已全部完成通关。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