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冬日 生机满满

2021年11月22日10:44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藏羚羊在色林错湖畔。徐驭尧摄
藏羚羊在色林错湖畔。徐驭尧摄

人民网拉萨11月22日电 (徐驭尧)冬日西藏,生机满满。从阿里地区到那曲市,西藏各地野生动物活动频繁,不时能遇到在路旁活动的藏羚羊、藏野驴等野生动物。根据国新办发布的《西藏和平解放与繁荣发展》,曾经濒危的藏羚羊种群已经恢复到约30万只。这是西藏近年来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成果。2012年以来,西藏出台《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关于建设美丽西藏的意见》《关于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加快建设美丽西藏的实施意见》《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等,不断完善监测监察考核体系。截至2020年,西藏累计投入生态环境领域的资金达814亿元。

青藏高原是“世界屋脊”“亚洲水塔”,西藏是中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据介绍,西藏现有1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4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3个国家地质公园、9个国家森林公园、22个国家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地占全区国土面积的38.75%。建立1个防沙治沙综合示范区、5个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封禁面积达到4.8万公顷。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