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启动“龙腾2022”知识产权保护行动

赵越
2022年02月22日10:16 | 来源:西藏商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拉萨海关获悉,“龙腾2022”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正式启动。这是拉萨海关连续第6年在西藏各口岸部署开展此专项行动,旨在通过夯实执法基础、实施精准打击、规范后续处置、加大协同保护、提升服务效能五个维度,不断健全完善知识产权海关保护体系,全面保障进出口企业通过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措施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持续优化西藏营商环境。

  今年专项行动期间,拉萨海关将重点结合西藏口岸安全风险形势,开展联合风险研判,聚焦邮递渠道和货物渠道,提炼高风险商品等风险要素,不断强化对“化整为零”“蚂蚁搬家”式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立足跨关区跨部门协作,建立信息共享、协作办案常态化沟通协作交流机制,强化对侵权假冒商品的追踪溯源和联合打击。

  拉萨海关综合业务一处负责人介绍,拉萨海关“龙腾2022”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将聚焦西藏外向型经济发展进程,通过“一对一”关企联络员机制,加强对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政策解读、维权指导,结合西藏地方产业发展和特色优势,指导培育更多西藏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近日,拉萨海关先后在西藏樟木口岸、吉隆口岸查获涉嫌侵权货物5批、4000余件,涉及多项商标,货值约13万元。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