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日喀则多措并举助力治愈患者回归正常生活

王淑 贾华加
2022年09月15日09:32 | 来源:中国西藏网
小字号

  据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七场新闻发布会通报,9月12日0—24时,日喀则全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43例,其中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42例,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在桑珠孜区隔离管控人群中发现。

  当前,西藏自治区很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解除隔离或治愈出院,作为一场大疫的不幸感染者,帮助他们回归正常生活,是全社会共同责任。

  “国内外研究表明,新冠治愈者没有传染性,复阳的治愈者也没有引起周围人群感染,日喀则市将努力帮助新冠治愈者回归正常生活。”日喀则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前进说。

  据介绍,日喀则市将加大防疫知识宣传,通过各类媒体平台,深入宣传新冠肺炎相关知识,促进形成社会主动关爱、帮助治愈者尽快回归正常生活的良好氛围。

  同时,日喀则市将建立完备的治愈者健康档案,加强追踪随访,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将完善市、县、乡、村四级一体心理咨询服务队工作机制,加强对治愈者的心理疏导,增强他们恢复正常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此外,日喀则市将全力保障平等就业权利,严格禁止歧视新冠肺炎康复者等劳动者、加大招聘活动监管力度、加强就业歧视案件审理工作、完善人社部门和人民法院协调配合机制,保障治愈者平等就业权利。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