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在西藏引发热烈反响: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

扎西顿珠
2021年12月01日09:5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1月30日,备受瞩目的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胜利闭幕。我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多种渠道收看大会盛况,热议新蓝图、共话新愿景。

  五年前,定结县陈塘镇是日喀则市最后一个不通公路的乡镇。2019年,随着省道514线萨陈公路的贯通,彻底结束了陈塘镇人背畜驮的历史,方便了群众出行,激活了致富动能。

  “通过电视网络认真收看了大会盛况,听着、看着、想着周边的变化,让我备受鼓舞,更加坚信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定结县陈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桑旦赤烈说,“下一步,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描绘的蓝图,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综合治理、旅游开放等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交通运输部的大力支持下,日喀则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取得了空前发展,全市通车里程突破2万公里,实现了100%的乡镇和建制村通公路,96%的乡镇和84%的建制村通硬化路,有效改善了日喀则市农牧民群众的出行条件,为群众致富奔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桑珠孜区甲措雄乡占堆村村民索朗扎西说:“之前,我在村头开过一家小商店,由于人流量小,生意不景气。日喀则火车站建成后,我抓住机会在火车站停车场又承包了一家小商店,生意特别火,每年有近10万元的收入。我坚信,未来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幸福,越过越红火!”

  “我是西藏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受益者。党代会提出,重点推动国道318线西藏段提质改造,建成拉萨至日喀则的高等级公路。这让我十分期待,对未来信心满满。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对道路运输事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履行国有企业责任,全力做好公共交通运营的各项工作,为建设和谐文明幸福美丽日喀则而努力!”日喀则珠峰公共交通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普布次仁告诉记者。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大力加快航空业发展,早日建成隆子县、定日县、普兰县支线机场和一批通用机场。这让定日县县委常委、岗嘎镇党委书记强巴振奋不已。“我镇将紧扣大会精神,全力依托旅游资源优势和交通区位优势,紧紧抓住定日机场落地我镇的机遇,积极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加快推进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确保更多的群众走上‘富民路’,吃上‘旅游饭’。”强巴满怀信心地说。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召开后,日喀则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干部职工通过各种方式收看大会盛况。日喀则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刘晨晖表示:“大会的召开,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理清了未来的发展思路,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打造交通强国日喀则市试点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我们将紧密贴合人民群众的需求,扎实推进国道4218线拉日段公路建设,早日融入拉萨3小时经济圈,不断完善综合交通体系,为西藏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