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成办医院多举措解患者难题

王莉
2022年03月28日11:47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西藏成办医院各党支部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带领支部党员想办法、出奇招,切实为患者解决就诊过程中的实际困难,营造人文和谐、患者满意的就医环境。

  2021年底开始,西藏成办医院在门诊部设置党员志愿岗,组织号召医院全体党员参与志愿服务。党员志愿岗拟设置一年,自2021年底持续到2022年底,由医院党政办公室安排各支部轮流参与。在工作日就诊高峰时段,参加过培训的志愿者们着志愿者服装、佩戴党徽上岗,为就诊患者特别是老年人、语言交流障碍患者等特殊人群,提供协助挂号、就诊、化验、检查、取药、打印报告等相关服务,切实为患者解决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医院各党支部已经派出约60名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

  同时,西藏成办医院普外介入科党支部的党员们带头向患者宣讲将住院前7日内门诊费用纳入住院费报销的政策;认真梳理在院患者信息,在保证患者诊疗质量的前提下,压缩常规手术住院时间,加快周转,提高工作效率;安排党员将等待入院的患者分类,并进行结对服务,安抚患者情绪;以党支部的名义对患者进行密切电话随访,给予患者及家属细致耐心的解释,打消其出院后的顾虑。超声医学科党支部在周六、周日增加上班人员,将部分患者预约在周末检查,缓解工作日压力,帮助患者尽快完成检查。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