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7名大骨节病患者在武汉成功治愈

王泽昊、庄辉锦
2021年12月06日09: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近日,来自西藏山南市的2例、昌都市的5例大骨节病患者,在湖北省建藏援藏协会协助下,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得到治愈。

  11月中旬,湖北省建藏援藏项目组会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骨科教授叶树楠等医疗专家,分赴西藏山南、昌都等地,组织开展大骨节病筛查工作,并在武汉为7名符合手术条件的大骨节病患者实施免费救治。

  湖北医务人员正在为西藏大骨节病患者治疗。

  据了解,自2019年湖北省建藏援藏协会发起“大骨节病治疗健康扶贫公益”活动以来,得到鄂藏两省区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目前已为10名西藏大骨节病患者解除病痛,受到患者和社会广泛赞誉。

  今年7月,湖北省建藏援藏协会“治疗大骨节病 助力乡村振兴”项目组赴藏,一方面动员社会力量筹措大骨节病治疗专项资金,另一方面组织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嘉一三维技术应用有限公司等力量,继续在西藏山南、昌都等地开展筛查治疗大骨节病的工作。

  “目前,我们已经联合西藏山南市政府实施了大骨节病手术治疗公益行动,力争为现有患者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救治服务,为西藏乡村振兴作出贡献。”湖北省建藏援藏协会会长谭徽在说。(完)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