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官方通报滞留游客离藏及服务情况

江飞波
2022年09月04日12: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西藏自治区官方3日在拉萨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六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8月20日以来,对符合离藏条件的游客,西藏各市地从滞留点“点对点”送至机场、火车站195次6138人,累计协调解决滞留游客需求和困难23083件,采用点对点包机方式离藏3274人。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曲达介绍,9月2日,全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5例(其中拉萨市18例、日喀则市10例、林芝市30例、昌都市6例、那曲市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24例(其中拉萨市233例、日喀则市168例、山南市1例、昌都市6例、那曲市78例、阿里地区38例)。

  9月3日0时至14时,西藏新增确诊病例29例、无症状感染者163例。9月2日新增感染者589例,均是在隔离管控区发现。

  截至9月2日24时,西藏全区治愈出院545人,28522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目前58308人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当日发布会上,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姬越介绍,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西藏自治区防疫办《关于坚决防止疫情外溢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印发了《全区滞留人员返程工作方案》,督促各市地严格执行滞留游客离藏返程标准,各市地开辟快速通道。

  在此基础上,8月15日起,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督促各市地安排部署在机场、火车站和陆路卡口,对所有进出藏游客开展1次抗原检测,对不符合条件的滞留游客暂时不能离藏。在各方的通力协作、全力保障下,符合离藏条件的游客陆续安全有序离藏,截至9月3日0时,全区滞留游客3473人。

  姬越说,下一步,将继续按照西藏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密切关注滞留游客反映的问题和诉求,积极主动对接协调相关部门予以妥善解决,千方百计做好滞留游客的服务保障工作。(完)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