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中国西藏官方向全球发出邀请:欢迎海内外朋友来“打卡”

赵朗 江飞波
2021年10月21日10: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新征程的中国:幸福新西藏 发展新画卷——中国外交部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20日在北京举行。

  推介会上,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从繁荣发展、和谐幸福、文化昌盛、民族交融、富饶美丽五个方面推介西藏。

  他说,70年来,中央政府累计投入1.6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支持西藏,其中投资5900余亿元建成了川藏公路、青藏铁路等一大批重大工程项目,基础设施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在祖国大家庭中,西藏人民享受到了许多特殊优惠政策。”王君正说,在全国率先实行15年公费教育,农牧民享受免费技能培训。全区有藏传佛教活动场所1700余处、僧尼4.6万人,藏传佛教作为中华文化的一部分得到有效传承,群众的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的宗教活动依法受到保护,医疗保险、养老保险、低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覆盖所有僧尼。社会大局安定和谐,民众安全感满意度长期保持在99%以上,拉萨是全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之一。

  他表示,西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一颗明珠,也是世界文化的一份宝贵财富。这里的建筑、绘画、歌舞艺术蜚声中外,有不可移动文物4200余处、馆藏文物数十万件。藏文是全国第一个具有国际标准的少数民族文字。

  西藏自治区代理主席严金海表示,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创造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

  70年来,第一条公路、第一座电站、第一所学校、第一个邮局、第一个工厂……西藏无数个“第一”层出不穷、彪炳千秋。

  严金海表示,西藏有句谚语:“有酒大家喝才香,有话当面说才亲。”我们热忱欢迎海内外朋友“打卡”西藏,领略“世界屋脊”美轮美奂、神奇多彩的人文自然景观。我们愿与世界相约,以诚相待、以心相交,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