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更好推动网民留言办理 “西藏领导信箱”官方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吴雨仁
2022年06月10日10:44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主办的“西藏领导信箱”官方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上线。

“西藏领导信箱”官方微信公众号设置“消息”“民生政策”“留言”等3个栏目,集部署、学习、互动、服务等功能于一体。聚焦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部署要求、党中央和区党委会议文件精神,报道中央和区党委领导重要活动,发布与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政策法规、通知公告等,提供网民留言入口,展示典型留言及回复案例。

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以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同志为班长的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高度重视网上群众工作,特别是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和区党委门户网站集群“领导信箱”的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专门就西藏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作出多次批示,要求各网民留言办理单位“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做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为深入贯彻落实好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携手各网民留言承办单位终始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从留言平台数据共享、转办流程高效优化、责任感使命感培养教育等方面入手,谋定而动、狠抓落实,实现了留言办理回复工作全国领先。

2021年,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新建设了网民留言办理平台,与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和区党委门户网站集群“领导信箱”进行数据对接,实现网民留言数据即时推送到留言办理平台、工作人员线上进行任务分发,回复意见线上提交、审批、回复,极大提高了办理时效。

下一步,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将进一步加强与人民网西藏频道之间的沟通协作,优化网民与区党委、政府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加强对各地各部门网民留言办理工作的业务指导,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积极担当作为,认真细致地办理好每一位网民的留言,为区党委、政府政策的制定、完善、反馈提供可靠的现实依据。

识别二维码关注“西藏领导信箱”微信公众号

识别二维码关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微信公众号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