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重庆陕西组织医疗队支持西藏抗疫

李梅英 达珍 洛桑旦增
2022年08月17日09:5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8月16日凌晨,重庆市选派287人组成援藏核酸检测队,乘坐三架包机抵达拉萨。8月16日上午,陕西省援阿医疗队一行90名队员顺利抵达阿里地区狮泉河镇。

  重庆市援藏核酸检测队领队汪洋介绍,检测队共有287人,核酸检测人员超过200人,还包括了检测、质控、生物安全、院感、重症和精神心理等专家13人。此次援助,还随机携带100余台pcr仪、 30台提取仪、30万份核酸检测试剂等。“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可以迅速建成一个拥有单日单管10万管检测能力的核酸检测基地。”

  据了解,本次陕西省从10家医院及相关疾控单位抽调90人,组成了陕西省抗疫医疗队,分别来自临床、护理、检验、感控、隔离专班、流调、公共卫生等部门,人员非常全面。 陕西援助阿里医疗队副领队、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王胜昱表示:“阿里疫情发生后,陕西省委、省政府非常关注阿里疫情的发展,在前期指导组的调研基础上,又增派了90名队员,支援阿里抗疫。”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