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哈医大一院第七批援藏医疗队载誉归来

2021年11月19日10:42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近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七批援藏专家圆满完成任务返哈。

  哈医大一院第七批援藏医疗队归来。 哈医大一院 供图

  今年5月,根据西藏日喀则地区康马县卫生服务中心的需求,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派出第七批由普外科、麻醉科、消化内科、CT室和手术室5名医务人员组成的专家团,赴日喀则地区康马县进行为期半年的援藏工作。到达康马县后,5名医务人员克服当地海拔4300米的艰苦条件,立即投入到医疗工作中。

  哈医大一院援藏医疗团队帮助当地医生诊治各类疾病,参与当地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的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康马县医院发热门诊重新规划流程,开展三次疫情防控系列讲座,两天时间走遍康马县下辖的9个乡镇卫生院,逐个提出合理化建议及整改规划,并监督执行。帮助当地建立胃镜室及整套的内镜室规章制度,完成当地首例断指再植手术并成活,指导康马县医院医生成功切除直径约8厘米的巨大肘关节囊肿等手术10余项,灌肠术9例。开展急诊急救人员呼吸机和除颤仪培训,高原麻醉和全身麻醉专题讲座,组织CT培训与辅导,参加疑难病例讨论5次。赴海拔5100米的涅如堆乡达日村开展义诊活动,协助2021年征兵体检,幼儿园入园体检。

  哈医大一院作为西藏康马县卫生服务中心一对一对口帮扶医院,自2016年,先后派出7批30余人的专家团队,有效提高了当地的卫生服务能力和医疗技术水平,并为当地培养了一批具有较高能力的临床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使当地常见病、多发病、部分危急重症的诊疗能力得到提高。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