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浙江援藏组团式医疗队用心用情服务患者获好评

2021年11月22日11:20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11月18日,西藏那曲班戈县人民医院妇产科诊室门口,一名孕产妇家属特意赶来医院为该院妇产科医生们送上了一面锦旗,锦旗上写道“你们像神一样救了她的性命,仁慈心像神,感谢你们的救命之恩”。

  据了解,该产妇于几天前急诊入院,经医生询问病史获悉既往有死胎史,急诊B超检查提示胎儿脐带绕颈一周,胎儿宫内缺氧明显,在高原缺氧环境下如不及时娩出胎儿,胎儿存在窒息死亡可能。因产妇过于肥胖,胎儿娩出难度较大,情况十分危急,在浙江组团式援藏医疗队队员、妇产科主任赵晶晶的正确指导下,全科室医生共同努力下,产妇顺利产下一名2900克的女婴,现母子平安。

  班戈县人民医院自援藏医疗队进驻前已有一年多未开展手术,赵晶晶了解这些情况后,亲自到手术室整理器械,为了保证手术安全,督察器械消毒、打包,各种应急预案、手术流程等手把手带教,目前已累计完成70余台妇科手术。医疗队目前在院内已开展了查房、急救、科研、带病例教学等培训。

  自浙江援藏组团式医疗队进驻班戈县人民医院以来,克服医院医疗设备、医疗耗材和医护人员专业知识薄弱等软硬件不足,坚决贯彻浙江援藏指挥部工作要求,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使得该院整体医疗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医疗队发挥专业所能用心用情为当地牧民群众健康服务,收获的不仅仅是一面锦旗,更是对浙江援藏的信任。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