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电子版核酸检测报告如何获取?看这里

2021年08月23日11:15 | 来源:本网商报
小字号

  进行核酸检测,既有利于精准防控,保护群众健康,又有助于人员的合理流动、推动社会经济和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那么,市民在日常出行前是否必须携带纸质版核酸检测报告?电子版核酸检测报告是否同样有效?核酸检测结果的有效期是多久呢?记者前往拉萨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进行了了解。

  昨天一早,在拉萨市人民医院中心院区的核酸检测点,已有市民在接受核酸检测采样。据了解,做核酸检测需要通过缴费建卡、打印条形码之后,才能到采样点进行口咽拭子采样。

  来自北京的游客夏先生说,整个过程用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同时,电子版检测报告的获取方式极大地方便了类似他这样急需回京,又无法到现场打印纸质版核酸检测报告的人群。“听说这边核酸可以取电子版的核酸检测结果,这个我觉得很方便,因为我今天要回北京,在北京落地,但是我要取纸质版结果可能来不及。”夏先生说。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拉萨市人民医院增加核酸检测人员,储备检测试剂,竭力保证24小时内完成当日检测任务。目前,一般情况下上午12点前采集的核酸标本下午5点左右即可查询报告。

  在检测报告的获取方式上,除了到检测点自助打印机打印纸质版核酸检测报告外,针对赶时间,以及因突发事件无法到场获取报告等特殊情况,还可以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或者搜索“拉萨市人民医院服务号”微信公众号获取线上电子版检测报告。

  据了解,从权威渠道获取的电子版核酸检测报告与纸质版核酸检测报告具有同等效力,拉萨市人民医院医生提醒,所出示的核酸检测证明需在2到7天有效期内,具体有效期的界定,广大市民游客在出行前还需提前咨询并关注目的地及城市的疫情防控政策等相关规定。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