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警医通让群众“零跑腿”

彭琦 狄碎虎
2022年07月20日09:42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日前,拉萨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在全区率先引进投入警医通自助体检机,进一步推进实现了驾驶人办理业务“零跑腿”服务。警医通自助体检机运行至今,已办理驾驶人体检业务超过2400笔。

  据了解,到拉萨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综合业务大厅自助办理区办理补换领驾驶证、行驶证、牌照,违章查询、变更联系方式等业务的市民,刷本人身份证、进行人证比对后即可办理,无需排队等候。在警医通自助体检机上操作,群众可方便快捷地自主完成体检,也可独自办理拍照业务,无须多跑路,极大节省了办事时间,提高了窗口办事效率,群众办理相关业务省心省力省时。民警温馨提示:通过警医通自助体检机进行操作时,群众需携带本人身份证件,无需身着制服和浅色衣服。

  记者还了解到,办理补换领驾驶证、行驶证、牌照,违章查询、变更联系方式等业务的市民,还可选择手机登陆“12123”App,足不出户进行办理。具体操作流程为,完成体检后,办理换证方式有两种:第一,线上申请。群众登陆“12123”App点击选项“更多”,找到驾驶证业务下方“驾驶证补换领”选项,选择“期满换证”一栏,若驾驶证转入其他城市点击下方“转入地”选项,可同时办理“转入兼期满”“换证”两个业务,如无需转入可点击下一步,准确填写地址,等待邮寄即可。第二,线下申请。在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综合业务大厅窗口办理,群众持本人身份证取号,在休息区等待叫号,业务办理完成后在发证岗领取驾驶证,需要持有的资料包括:身份证原件、驾驶证原件、4张1寸白底照片、体检表办理驾驶证业务,还需要注意的是,除期满换证需要体检外,办理初次申领驾驶证、满分学习、增驾、超龄、恢复驾驶证资格等业务的,也需要进行体检。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