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政务服务“数字政务导图”上线

央金卓玛
2022年01月25日10:3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了解到,拉萨市数字政务导图目前已在拉萨政务服务网正式上线(https://smfw.lasa.gov.cn),导图内容涵盖教育资源、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市监、税务等多类常见事项办理信息,方便企业群众在线预约、就近办事,通过网页精准引导,将网上办与就近办有机结合,使得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不见面”、“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得到有效提升,最终实现“数字导图放在手,出门办事不用愁”的目标。以企业办理“单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为例,在搜索栏输入关键词“公积金”,办理网点、上班时间、咨询电话一目了然,且自动推荐距离当前最近的办理地点,给出最佳办事前往路线。

  据悉,拉萨市数字政务导图目前已汇聚全市86个服务场所,关联5714服务事项,可以直观展现市、县、乡镇(街道)四级政务服务场所的地理位置、服务时间、服务事项等信息,办理服务事项选择网上办理,即可一键在线申办;选择线下办理,则可快速定位到最佳办事地点,提示工作时间、自动规划路线。

  此外,记者了解到,后续拉萨市数字政务导图将持续纳入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办理精度更高、选择方式更多、覆盖范围更广的目标,进一步推动更多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就近办,提升拉萨网上政务服务水平,提高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满意度。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