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已为全国数百人办理户籍迁移“跨省通办”业务

 范泽西
2022年05月23日11:1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户籍迁移是广大老百姓非常关注的话题。那么户籍迁移“跨省通办”具体有哪些业务?西藏户籍迁移业务能与哪些省“跨省通办”?都有什么成效呢?

  据自治区公安厅治安总队政委索朗扎巴介绍,自治区党委、政府将户籍业务“跨省通办”工作纳入了全区做好13项民生实事的范畴,是纵深推进户籍业务“放管服”改革、提升户政服务便利化水平的具体举措,在项目立项、建设资金、系统研发等方面给予了关心和倾斜。目前户籍迁移“跨省通办”业务包括“工作调动户口迁移、大中专院校录取学生户口迁移、大中专学生毕业户口迁移、夫妻投靠户口迁移、父母投靠子女户口迁移” 5项内容。

  记者了解到,西藏已实现与四川、重庆、贵州3个省(市)线上户籍迁移“跨省通办”办理,实现了与全国其他省市线下户籍迁移“跨省通办”办理。做到了数据信息的跨省流转,避免申请人“两头跑”,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更加方便了人民群众。

  截至目前,全区公安机关共受理四川、重庆、贵州3省(市)户籍迁移“跨省通办”迁入业务136人次,迁出业务133人次。共受理全国其他省(市)户口迁移“跨省通办”迁入业务108人次,迁出业务23人次。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