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日喀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破获3起盗窃案

 王香香
2022年06月07日09:4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日喀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连续破获3起盗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赃款赃物共计1.1万余元,切实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破获“5·19”盗窃案。5月19日上午9时38分,刑侦支队接到指令称:“在本市桑珠孜区吉培路鑫业小区北侧人行道处发生一起车内财物被盗案,车内被盗现金2800元,请派人调查。”接案后,该支队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侦技民警一方面围绕现场开展深入细致的勘验,另一方面结合监控资料及相关数据开展分析追踪,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边某。5月22日,办案民警在日喀则市桑珠孜区藏隆广场某茶园内将其成功抓获,同时追回赃款800余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边某对上述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边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连破两起盗窃案。5月4日17时30分许,苏某到日喀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口头报警称:“5月3日,其放在本市桑珠孜区政府7楼区委办公室内的一台华为笔记本电脑被盗,请派人调查。”

  为尽快破案,保护群众财产安全,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刑侦支队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侦查员开展案件侦办工作。办案民警一方面细致勘查案发现场并走访群众,另一方面调取周边监控视频进行分析研判,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雷某,并于5月23日12时在桑珠孜区藏隆广场某宾馆内将雷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雷某对其在桑珠孜区人民政府内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审讯深挖,该犯交代在本市桑珠孜区人民医院办公室内另盗窃一部照相机的犯罪事实。

  目前,被盗笔记本电脑和照相机已全部追回,犯罪嫌疑人雷某已被日喀则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