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2022年普通高考体育专业加试下月开始

 张雪芳
2022年05月19日10:1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专业加试是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关系到报考体育专业考生的切身利益。5月18日,记者了解到,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实施“阳光工程”的要求,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发布有关事项通知。

  据悉,体育专业加试工作由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根据考生报名信息,将参加体育专业加试考生名单及相关信息提供给区教育厅体卫艺处,体卫艺处负责组织实施,各级招生办配合。本次考试不接受现场报名(无论因何种原因缺考的不退还报名费)。未报名体育专业加试的考生不得参加测试。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主动协调武警、公安等部门,精心组织,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严格各项工作纪律,落实相关责任,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科学规范安排好体育专业加试工作。加强对工作人员的管理及纪律约束,及时公布信息,加强舆论监督。

  另外,各考点须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要求,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实际,进一步细化组考防疫工作方案,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强化考点考场防疫举措,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凡符合《关于做好西藏自治区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报考条件,且男生身高170cm以上,女生身高160cm以上,心脑血管系统正常,身体健康,均可报考。考试时间为6月12日至21日(9:00至16:00)。考试地点设在拉萨中学田径场(拉萨市)、津昌体育场(昌都市)、西藏民族大学体育场(陕西省咸阳市)。测试项目为100米跑、立定跳远、原地推铅球、800米跑。

  凡报名参加体育专业加试的考生须持准考证原件、身份证原件在规定时间内到规定场地参加测试;每名考生只允许测试一次,否则成绩无效;考生须自备服装、运动鞋类等物品,提前到达测试地点,食宿、交通等费用自理。高考体育加试采用全程电子仪器设备测试。各市(地)招生办、各中学要对考生进行诚信考试教育、疫情防控教育和安全教育,做好宣传及管理工作,确保考试安全、公平、公正。各体育专业加试点考生成绩现场公示,由考生当场签字确认。成绩单一式两份,考生自存一份(含成绩换算办法、单项成绩及总成绩)。西藏自治区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体育专业加试项目测试方法及评分标准测试项目共有四项,分别是100米跑、立定跳远、原地推铅球、800米跑,各项目分值为25分,总分100分。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