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朗县纪委监委把办案区从“幕后”搬到“台前”

 张猛 王珊
2022年05月11日15:3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图为警示教育活动现场。 本报记者 张猛 摄

  “当时他就坐在对面这张椅子上,还存有一丝侥幸心理,当办案人员亮出证据材料后,他的心理防线一下子就被突破了……。如果背叛了自己的理想信念,那就等于亲手埋葬了自己的光明未来。”在朗县纪委监委办案区,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委员王焕清正在直观生动地为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讲解反面典型案例。

  为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提升警示震慑影响力和纵深度,逐步营造“不敢腐”的浓厚氛围,朗县纪委监委将办案区搬上廉政教育“舞台”,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案件办理区域,参观一般谈话室、软包谈话室、监控室等业务科室,“零距离”感受纪法威严,现场讲解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剖析“失足”党员干部接受审查调查前中后三个阶段的思想动态、精神状态、行为姿态,以及问题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切实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触及心灵,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这种身临其境感受纪律和规矩严肃性的教育方式,给了我很大震撼,尤其是讲解的那几个案例,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和警示意义,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训、保持清醒头脑,避免以‘另一种身份’走进这里。”前来参观学习的一名干部感慨到。

  截至目前,朗县纪委监委共组织县级干部30余人次、科级干部50余人次、普通干部及村“两委”班子70余人次先后到办案区接受警示教育。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