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经开区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拉吉
2022年04月26日09:4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持续提升园区食品经营质量,规范市场经营秩序,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保障群众饮食安全,近期,拉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销售过期食品、无证经营等行为,严密排查食品流通环节安全风险,狠抓长期效应,取得了较好成效。

  拉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对超市、商店等经营单位开展检查,检查其是否持证经营、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有无霉变等情况,严防销售过期变质食品等行为。同时,对餐饮单位开展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证照、索证索票制度的落实、后厨卫生、人员健康证办理等情况,严格规范餐饮店经营行为。

  检查中,拉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秉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理念,督促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过期食品予以下架查扣,采取行政教育、警示告诫、约谈提醒、停业整顿等措施帮助其规范经营行为。

  截至目前,拉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共检查食品经营户56家,查扣过期食品12公斤,关停无证食品经营户3家,停业整顿食品经营户1家,责令整改10家。

  下一步,拉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此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力度,重点加大对销售过期、腐败变质食品、无证经营等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跟紧跟上对辖区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指导工作,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拉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提供助力。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