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民政系统开展解忧暖心专项行动

张雪芳

2021年05月08日12:0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西藏民政系统开展解忧暖心专项行动

QQ图片20210507170307(488126)-20210508081152.png

  民政工作人员慰问老人。记者 张雪芳 摄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特殊困难群众,解决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问题,西藏自治区民政系统从4月初开始,开展解忧暖心传党恩专项行动,通过边摸排、边梳理、边解决问题贯穿始终,目前专项行动已初见成效。

  据悉,全区各级民政部门按照专项行动要求,结合下乡调研、入户调查等工作的开展,深入基层,通过入户走访慰问、谈心谈话等形式,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开展走访慰问,在走访慰问中详细掌握各项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情况,了解救助对象生活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需求,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在走访慰问中大力宣传党的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大力宣传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实际困难得到有效解决赢得人民信任,教育引导困难群众感谢党的关怀和温暖,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通过一个月的专项行动,全区各级民政系统走访慰问低保、特困人员等特殊困难群众7056人(次),对走访发现的普遍性问题,有针对性地予以解决;对个案性问题,基层民政部门通过启动县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协调机制,专题研究解决。目前共解决宣传政策问题1439个,个案问题155个。下一步,全区各级民政部门将持续开展专项行动,走进困难群众家中,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宣传,主动发现问题、及时救助困难群众,解决困难群众急难问题。通过专项行动送政策、送温暖、传党恩、暖民心。

(责编:次仁罗布、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