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那曲市实现食品生产经营监管全覆盖

车军伟
2021年12月09日10:3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那曲市食安委根据那曲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食安委的有关部署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坚守安全底线,落实“四个最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活动,经全市上下的不懈奋斗,一些事关食品安全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监管能力显著提升,那曲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持续向好。

  据介绍,截至目前,那曲市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共有14223户,其中食品生产企业6家,食品加工小作坊398家,食品销售经营者6094户,餐饮服务经营者7256户,学校食堂251家,单位食堂218家。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已做到对以上食品生产经营主体食品生产经营监管全覆盖。

  除此之外,那曲市食安委还持续开展了小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清洁厨房”和“两库一平台”小程序的推广应用行动,引导餐饮单位实施“明厨亮灶”,目前该市各类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率达到78%。同时,不断加大冷链食品监管力度,查处外包装不符合标准的进口牛肉案件9起,罚款10.6万元。

  下一步,那曲市食安委将切实承担起协调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提高联合检查频次,加强部门间分工协作,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建立健全问责制度,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确保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