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那曲市开展“绿书签行动” 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曲珍 谢伟 万靖
2021年11月11日11:1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那曲市“扫黄打非”办工作人员向农牧民群众和学生讲解“扫黄打非”相关知识。本报记者 曲珍 摄

  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大力营造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按照全国、西藏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那曲市开展了“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有效净化了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营造了全社会共同“护苗”的良好氛围。

  为深入开展“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那曲市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制订印发4份“绿书签行动”、“护苗”行动有关方案及通知,进一步明确各单位各部门工作任务和要求,做到组织到位、任务到位、落实到位。

  那曲市“扫黄打非”办、巴青县“扫黄打非”办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开展了2021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在中小学开学季,那曲市公安局民警、“扫黄打非”办工作人员在那曲各中小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宣讲了有害出版物的危害,同时,引导广大师生自觉远离和抵制淫秽、凶杀暴力、低俗文化书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游戏软件、“口袋书”等制品;全市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相关成员单位,深入清查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重点查处销售含有有害内容的儿童绘本、卡通漫画等,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的文化环境;以“世界读书日”“网络安全宣传周”等节点为契机,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明辨是非,并加强青少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德育教育;那曲市、县(区)“扫黄打非”办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平台积极开展“护苗·网络安全课件”宣传工作,借助校园LED显示屏,播放网络安全课件,进一步引导学生和家长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素养。

  通过开展一系列“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有效引导了全市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提升了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共发放“绿书签”3200余张、宣传海报4500余张、宣传资料2000余册、各类宣传品5000余件,各级媒体宣传报道15次。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