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林芝市纪委监委全力抓好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

王雨霏
2022年04月24日09:52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记者在相关部门获悉,林芝市纪委监委坚持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风向标为主线,聚焦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全力抓好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

  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林芝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采取“党风政风监督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区)纪委监委+乡(镇)”联动监督模式,形成“自上而下、纵横联动”为一体的监督合力。同时,持续加大对“20个紧盯”的内容监督,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肃查处套取惠民专项补贴资金、优亲厚友、服务群众不担当不作为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2021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113件,立案29件,党纪政务处分30人,组织处理29人,通报曝光6起11人。

  为着力提升基层实事求是抓作风、精准监督抓落实、查处案件抓惩治的工作能力,林芝市纪委监委定期召开乡村振兴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培训会,对7县(区)纪委监委、54个乡(镇)纪委以及委机关相关部室主要负责人等90余人进行专题培训,督促市县两级和相关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确保工作不留死角、政策不留空白。

  林芝市纪委监委在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同时,全面开展“吃公函”“私车公养”等专项整治工作,采取“边开展、边总结、边提升”方式,把党的思想理论、创新理论转化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思路举措,及时督促职能部门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优化治理,并加大对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力度,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健全完善或修订公务接待等方面规章制度62项,加速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监督体制机制,全力护航乡村振兴。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对乡村振兴各个项目资金的监督,防漏洞、堵源头,确保各项资金和政策落到实处;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注重抓早、抓小,督促各监督单位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要用好监督执纪,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对违纪和腐败问题‘零容忍’。”林芝市纪委监委负责人紧扣乡村振兴建设主题给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要求。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