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林芝市人大常委会以作风建设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罗梦瑶
2022年03月21日09:58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自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开展以来,林芝市人大常委会围绕“查作风、查责任、查漏洞、查落实”任务,重点整治“四风”、文山会海、学风不浓、闯劲不足、效率不高五大问题,健全监督、代表、立法、一线工作、机关管理五项机制,强化学习创新、服务大局、调查研究、依法监督、自身建设五种能力,努力打造让党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机关。

  林芝市人大常委会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把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生命线”,把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根于思想、落实到行动中,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到哪里,人大力量就汇聚到哪里。

  同时,把人民当家作主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平台作用,推动常委会委员与代表、代表和群众保持经常性联系,引导和协助人大代表及时传递社情民意,并及时把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反映给市委和政府,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此外,督促承办部门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实现办理工作由“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