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陈永奇在那曲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和重点项目开复工情况时强调

真抓实干狠抓落实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刘倩茹
2022年04月07日09:4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5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来到那曲市疾控中心、班戈县青龙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一线医务工作者,在那曲市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现场调研指导重点项目开复工情况。

  在那曲市疾控中心,陈永奇深入生物实验室等地仔细了解核酸检测工作,查看移动核酸检测车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仔细询问核酸检测能力、物资储备等工作,了解寺庙、学校等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核酸抽检情况,现场调度防疫物资支援工作;在班戈县青龙乡,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的理念,坚持总方针总策略不动摇,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着力夯实预防这个基础,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加快县区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增配区域移动核酸检测车,切实提升检测质量和效率。要加快疫苗接种,筑牢免疫屏障。要管住重点人群,加快寺庙僧尼核酸普筛和抽检进度,加强学校师生核酸抽检工作,严格实施医院、隔离点等重要部位闭环管理,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加快配齐口罩等防疫物资,打牢应急处突物资保障基础。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三个必须”要求,加强各陆路卡口、检查站防控措施落实,做好查验、测温等工作,严厉打击核酸报告作假等违法行为,坚决守住西藏“北大门”。那曲市疾控中心要加强对基层的业务指导,提升全市整体疫情防控水平。要关心防疫一线人员,强化日常保障,为他们安心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在那曲市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建设现场,陈永奇实地查看项目开复工情况,详细了解施工进度,强调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理念,严格按照年度计划、施工方案,抓紧施工、加快进度,克服难点、打通堵点,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入使用,为那曲各族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医疗保健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