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新增两辆流动核酸采样检测车投用

鹿丽娟
2022年02月11日10:53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拉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确保及时、快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拉萨市首批新增两辆流动核酸采样检测车,第三辆流动核酸采样检测车正在购置当中。

  流动核酸采样检测车具有机动灵活、快速高效、样本流转时间少等优势,可以减少人员流动,有效避免风险传播。检测车集中了国内最高端先进的技术,全车通过5G架构的方式,可实现采样信息无线传输。

  据了解,每辆检测车最大日单检测量2300人、日混检测量为18000人。与传统的实验室相比,检测车可快速建立区域的核酸检测能力,如果有大规模的疫情突发事件,或需要进行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时,可以第一时间快速部署到相应点位上,开展人员筛查工作;该车还搭配了快速检测仪,可在45分钟内快速给出检测结果;除了应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之外,在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及一些传染病项目,如“两癌”筛查、病毒性肝炎、结核病相关的一些健康筛查工作时,检测车也可以提供重要的技术力量支撑。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