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国网西藏电力】访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罡:把作风建设新举措转化为服务西藏新成效

 张尚华
2022年03月18日09:4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性、基础性、根本性工作,是一项永不竣工的系统工程。近日,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罡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区党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求和王君正书记在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王罡表示,今年,国网西藏电力将突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独特优势,围绕“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按照全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八个抓落实”“六个表率”要求,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确保电力保供安全可靠、能源转型稳扎稳打和高质量发展务实见效。

  王罡说,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我们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根本,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提升党委科学决策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推动落实能力,不断健全公司治理机制,持续提升企业治理效能。要坚持不懈夯实基层基础,深化党建业务融合,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伟大建党精神鼓舞斗志,努力培养锻造一支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先锋队伍,确保在党和国家需要的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王罡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价值所在,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是党员干部最需要解决的党性问题。(下转第三版) (紧接第一版) 我们将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持续深入抓好“当好表率、担当作为、狠抓执行、讲求实效、实事求是、公私分明、风清气正、廉洁从业”的公司干部作风建设“八条要求”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标准,把握人民至上理念,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上心用心善于总结思考,谋大事、懂全局,知关节、得要领,讲实话、重实效,干工作以简驭繁、少而管用,力争精、力戒泛,不当看客过客、不作虚谈废务、不能纸上谈兵,切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各项要求落实落地。

  王罡表示,我们将切实把作风建设的新气象、新举措,积极转化为服务西藏“一基地两示范”建设和开启清洁能源快速发展新时代的新作为、新成效。一是积极挖掘电网供电能力,把各项措施准备充分,做好政策争取和宣贯解释,牢固树立民生用电底线思维。二是深刻认识建设能源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深入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坚持低碳是方向、能源保供是基础、能源安全是关键、能源独立是根本,加快推进藏中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建设。三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充分挖掘各类要素潜力,不断提高公司投入产出水平,推进数字技术与能源技术深度融合,落实好法治企业建设要求,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始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